他抽出来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突然开窍是种什么体验)

大家好,今天来为大家分享他抽出来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的一些知识点,和突然开窍是种什么体验的问题解析,大家要是都明白,那么可以忽略,如果不太清楚的话可以看看本篇文章,相信很大概率可以解决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我家有次墙面坏掉了,我就叫个泥瓦民工来修补,这个民工大叔姓张,五十多岁,老张是安徽阜阳人,在我家楼下做装修民工,

就是坐着一个三轮车,在巷子口等活的那种,别看他们这些人大白天每天坐在那等着,好像没啥事干,其实我问他一个月至少也赚个六千到一万,而且还自由。

其他民工师傅们都是打打牌,聚堆扯扯淡,唯独这个老张,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聚堆,每天就单独离开人群五六米,自己在三轮车上坐着看书看报纸,

我常常下楼走过遇到他,就去和他聊天,他很热情,看到我去了,一般都会拉着我去小卖部,买包花生,买两瓶饮料请我喝,我要请他客他死活都不肯。

我们什么都聊,他这人别看是做苦力的,但是说话很有点内容。

那次我墙坏了他来修补,我站一旁没事干就问他:你说人开窍是一种什么感觉?

他一边刮腻子一边说:开窍啊,其实就是不往死里弄自己了。

我一下子呆住了?

他说:你看,我一天只能干八小时活,超过时间了我就累死,有次我为了赚多点,搬了很多东西上8楼,到了下班了,我工友又叫我去接单搬东西,我还是去了,

结果把脚扭伤休息了一个月,为了那几十块我一个月没收入。你说这不是往死里弄自己吗?

还有的时候,我老婆骂我几句,我就很生气,拍桌子回骂她,

她又更生气还动手打我,那天我们吵了很久,她气的回娘家了,我后面又花了好几天才跑回去劝她给她赔礼道歉。

后来我一想,这就是往死里弄自己,因为我听不得那几句骂,其实有什么呢,女人骂你几句算啥呢?你不开窍,就想不通,她一骂你你就脾气来了,

心里就烦,所以就搞出一大堆事情烦得要死。

还有的时候,我这个月工作不算多,赚了个两三千,没钱给家里养孩子吃饭,就会整天整晚睡不好吃不香,往死里弄自己,结果白天干活没有力气,精神也不注意,在工地上受伤好几次。

我后来慢慢想明白了,人要懂得不必过于在乎这些东西,事情嘛,总是在变,一变来一变去,你也抓不住你也控制不了。

你为什么要为这些你控制不了的情况去烦恼去发脾气去痛苦呢?这是不是蠢呢,我家乡话叫蠢得做猪叫。我有时候回看我自己,就是蠢的做猪叫。

我说:那你是怎么开窍的呢?

他说:开窍不是靠自己想通的,靠脑袋想,什么事都想不通,根本想不通,越想越糟糕越想越烦躁。靠脑袋只会不断把自己往死里弄。

我说:那不靠脑袋,靠什么呢?

他说:靠知觉。

我说:老张啊,你是个装修工啊,你可别和我扯这个啊,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

他笑着,露出一嘴整齐的白牙,憨厚的样子让我很想去捏他的脸一把。

他说:你看老话说:后知后觉。一个人迟钝,是后知后觉,什么事发生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这样的人就很难从情绪里脱离出来。

但是后知后觉起码还是有知觉,只是慢一步,总比不知不觉好,很多人是不知不觉,那就肯定是天天执迷不悟把自己往死里弄。

不知不觉的人自己发脾气就算发了很大的脾气,过一百天他也不会知觉,不会觉得这不好这脾气不该发。他不知道自己陷在这火气里在烧烤自己。

他心里在恨别人,也不知觉,只知道别人特别可恨,那个恨啊可以延续一辈子甚至下辈子。

所以一个人要想开窍,首先要锻炼自己的知觉性,这个知觉要从后知后觉的迟钝,慢慢变成即知即觉,就是眼下发生马上跟着就知觉,脾气一来,三四秒钟就知觉了。

谁知觉了,就是你背后的自己知觉了,那个自己知觉了这个自己,知觉了,脾气自然就虚脱了,它没有根没有老板了就不猖狂了嘛!

你一知觉了,它的老板就让位了,老板不在了,临时工不会往死里拼的。

即知即觉混久了,就变成知觉一体,那就是不管你在干什么,你在想什么,都一揽子买卖,全部知觉着。逃不过,你那个知觉性里面飞不过一只苍蝇去。

这样的混久了,你就变成无知无觉,不需要刻意知觉了,没有什么需要知觉了,你就开窍了嘛,开窍了还知觉个锤子!

我听得一愣一愣,我说:那开窍了,又能怎样呢?

他说:开窍了,人就不堵啊,你想想,下水道本来畅通,结果淤泥堵住洞了,憋地一肚子的脏水,人哪能不毛病呢?开窍了,就不堵就通了,通了就畅快了就活络了,就活蹦乱跳了。

开窍的人啊,别人骂他说他诋毁他搞他抢他,对他来说好像在看那个峨眉山的猴子抢你的兜,你还真的去和那个猴子计较,抓住它打一顿还怎么的,

你就是当他是个猴子不懂事玩乐玩乐嘛,抓伤了你你也自认倒霉不会真的生气你反倒可怜这猴子野蛮低级。为啥,因为你是个人你不会和猴子一般见识。

开窍了,你就不会折腾你自己,你不会为那些已经发生的事情和没有发生的事情烦透了,伤心透了,担忧透了,压力大到要去喝大酒抽几包烟,

你会很平静地看待所有的变化,所有的事情本来就是在不停地变化,你只是学会了去接受这个变化。不会再跟着这个变化去喜怒哀乐了。

开窍的人,自己就不再那么重要了,非得要全世界都在乎你,都把你当个啥角色,那就傻了。你就是活自己,该咋样就咋样。你只不过是个过客,还是匆匆来去的那种。

所以,开窍的人,总是笑,要么就不说话,他们对着自己这一辈子,够明白了,够清晰了,知道都是变来变去的假相了,那颗心啊,一动不动地,平平静静地,可以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听得激动,一抬头,老张已经刮多了三平方,我说:三平方就三平方,老张,下来休息吃饭我请你吃大餐。

好了,文章到这里就结束啦,如果本次分享的他抽出来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和突然开窍是种什么体验问题对您有所帮助,还望关注下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