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细细讲讲自己的第一次的一些知识,其中也会对讲讲自己的故事进行解释,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就马上开始吧!
在海龙四中上初中,记得学校有好多农田,有同学说上千亩。我在学校院子里看见过几台大型的链轨拖拉机,在那个时候,就够先进的了了。
我们学工学农学军学文化,每个星期有两个半天去学校农田里劳动,插秧和收割时,星期六就是全天劳动了。
我们取得的劳动报酬就是每半天给半斤粮票。到时候再向母亲要两毛钱,拿出二两粮票,在学校附近的食品店买一个大面包解解馋。
还记得学校有个水房,水是从井里打出来用管子接来的,有一个好大的木箱,支起来1米多高,里面全是沙子,细细的,水从管子流进沙盘,然后经过沙子过滤,就可以喝了。那时候没有人带杯子,有的用饭盒,有的用缸子,还有的干脆用台子上的舀子头接过来就喝。东北人五冬六夏喝凉水,喝生水。我这个习惯一直没改,家里接着过滤器,我基本上接过来就喝,解渴!
学校因为有地,肥料就是各种粪便,冬天是集粪的季节,学生们都有任务,要去路上拾粪。那时候,路上以牛马车为主,粪便很多,拾粪的人也不少,一天捡不了多少。
有一次,我没完成任务。开学后的一天中午,还有一个平时要好的同学叫高波,他让我跟他走,我说去哪儿?他说去了就知道,我就跟着他离开学校。
走了有二里多路,在火车站附近有个粮所,原来他父亲在这个粮所里干所长。见到他父亲,我叫高叔,高叔就问我们吃饭了吗?我们俩揺摇头,他啥也没说,就往食堂走,我们跟紧去一看,里面好多人,在里面吃饭。
高叔叔找了个闲桌让我们坐下,他给我们拿来两个碗,一会儿来了个系着大围裙的人,给我们每人盛了一大碗的面条,上面有浇上尖尖的猪肉炖白菜粉条的卤子,咸滋滋,太好吃了。
一大碗,连底都舔干净了,高叔叔问我们吃饱了吗?我们光剩了点头了。
然后带我们去马厩,我才知道粮所里养了好多马、骡子、驴,里面有股氨水味,好多粪。
高叔叔说让我们自己在院子里找一个地排车,自己装,他就走开了。
我们俩找了个地排车,装了一车,拉倒学校,就算造成任务了。
后来高波经常带我去他们农村的家里去玩,好像他家里还有一个装铁砂的猎枪,我们拿出去打鸟,瞎鼓捣了半天,啥也没打着。三十多年后,我回东北,去了趟粮所,空空荡荡,已没有了当时热火朝天的场面。我问看门的老者,知不知道高波和他父亲的情况,老者说,高波后来接了他父亲的班,就住在粮所后面的平房里,因粮所关了,他出去打工去了,具体去哪儿了,不清楚,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高叔叔年龄大了,回老家养老去了。
虽然过去多年,那碗面算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面!
关于细细讲讲自己的第一次和讲讲自己的故事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