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腹之欲未删减(口腹之欲)

大家好,口腹之欲未删减相信很多的网友都不是很明白,包括口腹之欲也是一样,不过没有关系,接下来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口腹之欲未删减和口腹之欲的一些知识点,大家可以关注收藏,免得下次来找不到哦,下面我们开始吧!

#我#?#所想#?

发现自己有个缺点,半晌时候明明不饿,但是身边只要有一些小零食,总忍不住去吃,以至于吃的过多到了饭点的时候却吃不下饭了。如果让我仔细想想我也知道这样的是不对的,单单吃那么多零食已经不那么健康了,又随时给肠胃增加负担,破坏身体本身已形成的规律,但很多时候我其实没意识到自己在做这件事,看到吃的,不自主就想尝尝零食的咸味或者甜味,享受那个咀嚼并且下咽的过程,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已。

进而想到平时也有其他类似的习惯,刷视频时其实我已经不想刷了,但是手不由自主的往下滑,看看搞笑视频,看看美女视频,刷一两个小时之后就觉索然无味,浪费了时间又搞得脑袋空空。意识到这类问题之后,我就对自己的行为多加约束,自己想要犯错误的时候就强迫自己做一些别的事。例如对于口腹之欲这件事,我不是把所有零食都销毁掉,而是把他们都摆在我的左右,想吃的时候我就去跑跑步锻炼一会,看会书,坏习惯的养成不由自主,坏习惯的戒除却很痛苦,主观意识上越想去吃,主观行动上就越不让自己去吃,让自己适应这份痛苦,转而做一些其他有益的事转移注意力,来降低这种坏习惯带来的快乐阈值。刷视频也一样,想刷的时候我就强迫自己去打开背单词的软件,来一组单词泻泻火。持续几天之后就会觉得原理这些坏习惯没有那么痛苦了,反而觉得自己精力更加充沛。

我一直觉得想要改变,不是把那些坏习惯的诱因给隔绝掉,想戒零食不是把零食藏起来,想戒看视频不是把手机关机,而是要疏导自己的心绪,有诱惑而不为所动,不是没诱惑你表现的很好,因为现在这个世界即使你在自己的屋内把诱因都断绝了,走出屋外铺天盖地的诱惑还是会袭来。堵不如疏,道法自然,顺理成章的解决自己的问题。

关于口腹之欲未删减的内容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